
你喜不喜歡聽音樂呢?最近日本網友們就議論起了,即便是同樣喜歡「聽音樂」的人,對於這個行為的觀點也會出現截然不同的意義。一種人是把聽音樂當成順便的行為,會在做其他事情的時候播音樂來聽。然而另一種人卻是把聽音樂當成獨立的興趣,聽音樂的時候真的就只是聽音樂而已,其他什麼事情都不做!以下就跟著宅宅新聞一起來看看,這兩派網友分別都是怎麼看待音樂的吧~~
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
「聽音樂。」

日本漫畫家「さわけい」最近在社群分享了一篇名為「聽音樂」的漫畫,描寫了對音樂有著截然不同觀點的兩種人……
「我放假的時候都像這樣聽音樂。」
「哦——真不錯……」

「你聽音樂的時候都會做些什麼呢?」
(?)

「沒有啊……就聽音樂啊……」
(?)
(?)(?)

這篇漫畫隨即引爆了日本網友們的熱烈反響。許多人這才驚覺,即使是喜歡聽音樂的人,原來也會分成「喜歡邊聽音樂邊做事」和「喜歡單純聽音樂」兩種類型啊!
大家一邊分析這兩種差異的同時,也陸續分享起自己屬於哪一種類型了……
「這算是被動與主動的差異嗎?」

「listen to跟hear的差別。」

「真的有人會說『聽音樂的時候不會很閒嗎』啊。」

「我還滿受不了邊聽音樂邊做其他事情的。」

「音響迷的假日還真的常常會有『聽音樂』這種安排呢。」

「我實在不懂邊聽有歌詞的音樂還邊看書的人在想什麼。」

「我的確都習慣邊播音樂邊做其他事……特別是音樂主題的漫畫。」

「以前我也會專心聽音樂,但是現在實在很難擠出那種時間。
說不定反而是因為太想聽音樂了,其實邊聽音樂邊做點別的事也沒關係吧。」

「這就是享受音樂本身,以及把音樂當成背景音的差別吧?」

「這麼一說,我最近也都只把音樂當成背景音。
好像完全不會專心去聽了……」

「邊聽音樂邊躺著吃點心、看漫畫最爽了。」

「我也有被問過這個問題的經驗,身邊的同事也問過我。
聽音樂的時候,除了聽音樂之外還有其他事可做嗎?」

「我從以前就沒辦法只聽音樂呢。
即便是網路還沒普及,會玩音響的年代,也是邊看雜誌之類的邊聽。」

(@д@)大家又屬於哪一種人呢?
本文采集:宅宅新闻 /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( @tricolorebicol1@hiromaya_art )

